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

韓國 首爾市 道峰山 - 紫雲峰자운봉 740m


 

 道峰山도봉산,位於韓國首爾市特別區北漢山國家公園東北面,最高點為標高740m的紫雲峰자운봉,山頂遠處能看到仙人峰,柱峰,五峰,山區一帶約有60多間寺廟,山徑四通連接,今次介紹的路線交通方便,而且多人行,山腳位置亦有商店補給,即日來回大約需要5小時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交通: 首爾地下鐵1號線/7號線「道峰山站도봉산역」,一號出口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參考行程:
道峰山客服中心 > (35分)
道峰山館 > (10分)
金剛庵 > (10分)
龜峰寺 > (75分)
紫雲峰山頂木梯前 > (25分)
紫雲峰자운봉 740m

(原路回程/經其他向下方向山路走回到客服中心)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從弘大到道峰山站車程大約一小時多,從道峰山站一號出口出發,步出站外越過斑馬線進入前方商店街,這裡除了有食店之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行山裝備可以購買,而且價錢好平,一支普通的行山杖就只要5000W,再行入一點就會見到比較有名氣的品牌商店,好似COLUMBIA,TNF,ARC'TERYX等應有盡有。



來到商店街的盡頭便是道峰山客服中心,由於道峰山山徑彼多,今次先從左方走半小時緩緩斜路來到道峰山館,再走一會又來多個金剛庵,寺廟雖多,但因為沒什麼特式,所以未見有人入去參觀,經龜峰寺旁的路走會出現好多分岐路,建議可以跟人行,又或者對著「紫雲峰자운봉」的路牌方向行,經過一小時的石級路視野開始變得開揚,身旁首爾市的景色盡在眼簾,在這處休息一會,繼續登上一段石級路後,在紫雲峰登頂前就要進入搭建的木板階梯而上,最後一段斜道十足,記住抓緊旁邊扶手~






終於來到紫雲峰,雖然山頂並沒有標高牌讓人拍照留念,但能夠360度看到一望無際的風景,人生沒有什麼好抱怨,所謂上山容易落山難,剛才上來的路落去時要加倍小心確保重心,原路不停向住客服中心的路牌下降就可,可能你會忘記剛才上來的路,但不要緊,跟人行就可以。回到車站可以乘地鐵一號線,順便去「龍山站」嘆個汗蒸幕才回酒店也不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小環魚65km

自從上兩個月環了九龍和香港島後,我對這種繞什麼走一圈的活動充滿一種好奇感,人都已經步入中年了,才發覺原來自己很多地方都沒去過,真配服想到這些路線的人,這種一周達成的滿足感切實令人難忘。 11月繞的是我很喜歡的大嶼山 (大魚),早上7時多來到東涌正式開始今日的旅程,開始是經馬灣涌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