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談小環魚65km

自從上兩個月環了九龍和香港島後,我對這種繞什麼走一圈的活動充滿一種好奇感,人都已經步入中年了,才發覺原來自己很多地方都沒去過,真配服想到這些路線的人,這種一周達成的滿足感切實令人難忘。

11月繞的是我很喜歡的大嶼山 (大魚),早上7時多來到東涌正式開始今日的旅程,開始是經馬灣涌村的海鮮檔來到逸東,再進入東澳古道走,䃟頭村前標示著「入村要帶口罩」的語句,太好的是,當日的沙螺村沒有關上閘門封村,不至於要改路走,不得不提,到大澳之間的路段遇狗狗的機率好高,平日一個人入村跑最好還是慢慢行 (笑)

來到大澳補給後,下一個補給點要到15公里左右的「水口」才有士多,我得注意和忍耐一下才行,進入鳳凰徑7段來到分流,山上看出去都是海景,即使天氣開始變得熱起來都好,心都已沈醉在這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中,過了炮台遺跡之後是慢長的引水道來到石壁水塘,現在已經是32km,身體沒出現什麼症狀,感覺還好,從旁邊小路進入鳳徑9段經籮箕灣來到水口,這裡的小店賣飲品的價錢都很親民,再一次補給完後,沿嶼南道跑橫貫塘福,下長沙,貝澳多個泳灘,海浪聲及風力迫人,到達梅窩後,時間是下午5時多,還有時間,就只差東梅古道就完了。

我想,帶着疲累的雙腿拖行的話,還會有走完的一天吧,我沿奧運徑不繼下坡走回城市,前面的東涌市中心看似很近,其實很遠,這種就快返到家鄉的感情真難表達,剛才在梅窩明明還跑不了,反而現在可以緩緩地跑,人類的結構真神奇。

回到東薈城,今次的經歷可謂比上次香港島更加深刻,之前一直想去的東澳古道,分流,東梅古道亦一次過解鎖成就🤗一條集結風景,美食,人情,文化的環大魚之旅就此完結,半行半緩跑用了10小時多完成,下個月最終boss的環新界167k未跑都驚🥲大家準備好未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小環魚65km

自從上兩個月環了九龍和香港島後,我對這種繞什麼走一圈的活動充滿一種好奇感,人都已經步入中年了,才發覺原來自己很多地方都沒去過,真配服想到這些路線的人,這種一周達成的滿足感切實令人難忘。 11月繞的是我很喜歡的大嶼山 (大魚),早上7時多來到東涌正式開始今日的旅程,開始是經馬灣涌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