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寫我人生第一次環香港島

 

10月的某一個早上,中秋過後,天氣帶一點涼意,我六時起床,老婆還正在熟睡着,今天打算來個環繞香港島跑一圈,自己也不知最後會走到多遠,腦子只想着盡早行事,靜靜地和她道別後,我一人來到中山公園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。

人生跑步經驗都有好幾年了,但至今從沒有環香港島跑過,不太熟悉道路,多得大會網上提供的地圖參考,整個過程總算平安走上,穿過中西海濱長廊進入域多利道,至數碼港一帶都是暗暗斜路,可能還是剛開始,感覺還好,大清早的海洋公園還沒開放,越過三灣的無敵海岸景色真令人沉醉,十一時許順利來到赤柱,之前聽說赤柱到小西灣之間的路段沒有補給,休息過後便在這裡把水加得滿滿。

多得這個活動,購買了就快到期的能量膠在這場虛擬賽事上大派用場,即使是漫長的引水道,甚至是之後的港島徑也能撐住,穿過龍脊下的山道,越過砵甸乍山郊遊徑終於來到柴灣 「太好了,又回到文明」心情放鬆多了。

時間是下午三時,還有時間,或許能再撐多幾小時便能夠一氣完成一圈環島,膝蓋及腳板底開始出現一點狀況,行走的距離已經超過四十二公里了,接下來的現在,是所謂的超馬賽事吧,我內心暗暗地給予自已好幾下掌聲,今年莫說是半馬,甚至是十公里都沒怎樣好好跑過,怎樣四十二公里還有力堅持下去,真意想不到,我用半行半走的方式沿維港奮力去跑,遠方是熟悉的會展,中環摩天輪,媽呀,我又回來了,心情仿如環繞了世界一周似的,很久沒有這種難以平伏的激動,為什麼會做這種自虐行為,都這經六十公里了,很想念家呢,我內心不停地對話着,最後看到孫中山紀念像的一刻,「我成功了!我真的環了香港一個圈!」時間用了九小時多,感謝大會帶我來到這個的賽道上,讓我看見香港的另一種美,感覺真爽!

回到家裡,家中的妻子一如平常,眼睛碌碌,臉上總是掛著幸福的笑容,看着她的樣子,我知道,這個環島的故事就到此完結,生活又再回到如常一樣,腳上的酸痛依然仍在,煮飯時終於忍不住講。。

「老婆,你知道嗎,我今日跑了一個超馬呢」(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小環魚65km

自從上兩個月環了九龍和香港島後,我對這種繞什麼走一圈的活動充滿一種好奇感,人都已經步入中年了,才發覺原來自己很多地方都沒去過,真配服想到這些路線的人,這種一周達成的滿足感切實令人難忘。 11月繞的是我很喜歡的大嶼山 (大魚),早上7時多來到東涌正式開始今日的旅程,開始是經馬灣涌村...